大紐約區成大校友會

2024會長:陳翰成

2024董事長: 何炳文 

2024成大紐約區校友會新春團宴 



親愛的成功大學紐約校友們,

一年一度的新春團宴又即將來臨!今年,我們將在全新完工的僑教中心舉辦,為您提供豐盛的台式佳餚,讓您不僅可以與老朋友們敘舊、拜晚年,更能同時享受豐盛的饗宴!

除了美食與歡聚,今年的活動還將特別發表成功大學大紐約校友會的全新視覺設計。我們誠摯邀請各位校友參與討論,並提供寶貴建議。讓我們在保留傳統的同時,共同創造嶄新的氛圍!期待與您相聚在這場充滿溫馨與喜悅的盛會中!


報名連結:

https://bit.ly/3uZAIuw


時間:

三月二十三日(星期六)中午12點至下午三點

Saturday, March 23 · 12 - 3pm EDT


地點:

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Culture Center of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New York

133-32 41st Rd, Flushing, NY 11355, United States


費用:
非會員: $45/人

會員及家屬: $40/人

成大校友在學學生: $30/人


繳費方式:

現場繳費

Zelle to : ethan1004tw@gmail.com

線上繳費請備註名字並與報名姓名一致,謝謝!


報名截止日:

03/18 (不要錯過了!)




2024 成大校友會線上就業座談會



2024 ⭐Career Exploration Seminar 就業座談會來囉!!🥳

2024年成功大學大紐約區校友會主辦,僑委會紐約經文處、新英格蘭區校友會和華府區校友會、眾大紐約僑團協辦,謹訂於 03/02星期六為正在就學或即將進入職場的學弟妹們舉辦就業座談會。

希望藉由在美學長姊們的求職經驗和人脈,為目前正在求學的年輕學子提供就業諮詢。歡迎成大學校友以及「校友之友(非成大畢業的親友)」報名參加,並盛邀有面談及履歷表審核經驗的學長姐們到場支持。活動將以座談與分組進階討論的方式來進行。


🟢活動資訊

時間:2024年03月02日 星期六 11 AM~ 4 PM (EST 東部時區)

地點: 線上

報名連結:https://bit.ly/2024-Career

(名額有限,額滿即止)


🟡活動流程:

11:00~11:30 開幕

11:30~13:30

陳威宇 律師|移民/工作簽申請說明

劉唯亭|紐約創業經驗談

何一峰|履歷寫作技巧

13:30~16:00 專業領域分組討論 (CS/IT/DS, Marketing, Bio, Material, Finance, Accounting,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., EE and ME, Others)


歡迎大家熱烈報名!👏


更多資訊請參考以下網頁:

2024大紐約區成大校友會就業講座


2023新春團宴 (點擊報名)

2023年第一次董事會議 

會議記錄 2023/02/18 星期六 10:00 am 

出席董事: 賴燦宏、何炳文、鄭向元、陳麗惠、徐潮君、衛玟廷、李鎮宇、嚴浩瑋 

 

討論事項: 

1. 校友會金費與物品交接 

Checking Account: $6344.10 

CD: $51092.23,考慮提前解約換好的利率 

總務的現金: $4237.50 

物品:音箱、會旗、布條、投影機,烤肉爐、雙年會旗在李鎮宇家 

大家確認這個交接沒問題


2. 獎學金 

過去因存款利息高,可以靠利息收入支付,現在不只利率降低,獎學金金額提高到$1000,無法只靠利息維持,可能需要校友捐款。 

徐潮君董事擔任獎學金委員會主席,所有獎學金申請書交給會長,再由會長交給主席。  


3. 今年活動報告 

3/4 新春團宴(NY):預算$1500,報名收入加上抽獎收入可能不會虧太多 

4/29 出遊(NY):預算$2500,若參加人數 40 人以上,這個活動大約虧$500 

8/26 烤肉(NJ):預算$1000,以往年的經驗,這個活動不會虧錢 10/28 年會(NJ):預算$5000,若有 80 位校友參加,這個活動可能可以收支平衡 

12/2 在紐約的小活動給住紐約的年輕校友    


嚴浩瑋會長會參加臺灣學生會的迎新去宣傳校友會   

賴燦宏董事長將與嚴浩瑋會長討論在紐澤西這裡的小報宣傳   

何炳文董事提出董事們不論參不參加活動,應該要有責任捐禮物,抽獎收入可以彌 補活動金費   

出遊考慮與美華聯誼會合辦,如此就不用擔心人數問題,陳麗惠董事將與李鎮宇董 事和嚴浩瑋會長再討論合辦的可能性   

李鎮宇董事建議年會考慮提高收費至$80/人以上  


4. 承辦雙年會 我們需考慮是否有能力承辦 2025 雙年會,若無承辦,需要儘早告知聯合會。  

5. 聯合會會議報告 

李鎮宇董事報告 2/6 聯合會會議內容,目前北美有 10 間校友會,對於聯合會的運作沒有一個共同認可的章程。2016~2022 大家對章程的解釋不同,因此大家決定2/6 重新調整章程,以 2011 英文版章程為基礎來改成符合現狀的章程,會把此版本和 2017 的章程放進雲端硬碟讓大家閱讀,於下次董事會討論。 

李鎮宇董事建議最後的章程一定要有中文版,若是英文版,幾乎沒有人會好好把它看完。 

徐潮君董事建議需要有懂法律的人來參與章程修改。 最後的章程由董事會認可,會章修改為董事會層級同意就好。 

李鎮宇董事將與鄭向元董事與李明星董事討論聯合會章程。  


6. 下次討論事項 -  是否承辦雙年會 -  是否降低獎學金  


7. 預計四月初開 2023 第二次董事會

成大校友會線上就業座談會

Feb/14,2023

由成功大學大紐約區校友會主辦,新英格蘭校友會、大華府區校友會、北德州校友會協辦的線上聯合就業座談,近日圓滿落幕。座談會來到了第九年,開幕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組黃儷萱主任致詞與鼓勵。前半場特邀五位學經歷豐富的成大校友專題演講,內容涵蓋選讀研究所的策略、履歷撰寫、人脈建立、與職涯規畫等,提供初次在美就業的台灣學子豐富多元資訊。也邀請移民律師解說OPT、H1B、綠卡,並開放提問。下半場是分領域討論,分為資訊工程/大數據、市場行銷、生技醫療、財經、會計、材料、電機/機械、建築/結構,每組都邀業界經驗豐富的校友,助學弟妹了解職場環境。


座談會落幕後,大紐約區校友會還提供後續服務,學弟妹可以用LinkedIn或電郵等繼續與學長姊聯絡、諮詢。校友會成員何一峰將主辦履歷諮商與修改活動,面對面討論並客製化履歷。藉由學長姊在業界審核履歷的豐富經驗,相信一對一的面談方式,可助學弟妹在求職季脫穎而出。

世界日報  社區新聞

2023年 全球成大校友會越南嘉年華會

海外校友參加2023年越南舉辦的成大世界校友嘉年華會,可採下列方式參加:

1.由台灣桃園與高雄出發: 與台灣的各校友會併團出發到越南,團進團出。 亦可團進不團出,在越南增加自行旅遊天數後返台,鴻毅旅行社可配合客製化行程。


2.自行組團搭國際航班到越南:落地後,由鴻毅旅行社安排接送到華年華會場,活動結束後,在越南展開旅程,鴻毅旅行社以提供C2, C3 and D4團體旅遊行程供參考。


3.個人自行搭國際航班到越南,參加華年華活動結束後,跟台灣的各校友會併團一起旅遊,亦可不團出,在越南增加自行旅遊天數後離開,鴻毅旅行社可配合客製化行程。


4.自行搭國際航班到越南:落地後,由鴻毅旅行社安排接送到華年華會場,活動結束後,送到越南國際機場搭機離開,此屬於"機+酒"行程。 感謝!!!

請參考附檔以進一步了解目前的規劃。


2023年成大世界校友嘉年華會團體旅遊規劃.pdf

嘉年華會團體旅遊規劃

台北.高雄.團體旅遊全覽八天七夜.pdf

團體旅遊全覽八天七夜

海外.團體旅遊南+中越六天五夜.pdf

中/南越六天五夜

海外.團體旅遊南越五天四夜.pdf

南越五天四夜